沙漠豪宅遭遗弃 IS首领或不堪美空袭逃离叙利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23 10:28:36
沙漠豪宅遭遗弃 IS首领或不堪美空袭逃离叙利亚
库尔德民兵组织“人民保护联盟”的成员马哈茂德在网上发了一张他站在巴格达迪沙漠豪宅楼顶的自拍照。(图片来源:英媒)

中国日报网6月23日电(信莲)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6月22日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领导人阿布·巴克尔·巴格达迪的沙漠豪宅被发现已遭遗弃,令人不禁怀疑这名行踪神秘的恐怖组织头目真如传言所述不堪美军空袭逃离叙利亚,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IS颓势难掩。

谢尔达尔·马哈茂德是库尔德民兵组织“人民保护联盟”的成员,该组织在叙利亚和伊拉克打击IS。马哈茂德经常上传战场照片至社交网站的个人主页,包括从IS手中缴获的武器以及极端分子用来隐藏行迹和躲避空袭的秘密隧道。

近日,马哈茂德在网上发了一张他站在一栋沙漠豪宅楼顶的自拍照。照片中显示,这栋豪宅建在叙利亚曼比杰附近的沙漠中,现已基本建造完成,从楼顶俯瞰下去,有一个干涸的游泳池,还有几头骆驼和马在后院散步。马哈茂德宣称,这栋豪宅的主人是IS领导人巴格达迪,“注意那些骆驼和马……巴格达迪拥有一个动物园”,他还说巴格达迪已经逃离叙利亚、现身在伊拉克摩苏尔。

上周,有报道称现年44岁的巴格达迪可能在叙利亚命丧美军空袭,但这一消息没有得到美军或者其他正在叙利亚和伊拉克执行打击IS任务的盟军部队的确认。《每日邮报》援引一位美国防部发言人的话说,他们没有意识到有“任何高价值目标”被击毙。

巴格达迪1971年出生于伊拉克城市萨马拉,来自一个中下阶层的逊尼派穆斯林家庭。据称,他擅长伪装容颜,还会讲带黎巴嫩、叙利亚和沙特阿拉伯等各种口音的阿拉伯语,足以乱真。2012年,他成为IS的领导人。两年后,他在互联网上发表声明,宣布在横跨叙伊边境的广大区域正式建立一个“国家”。美国公开悬赏1000万美元取其首级。

由于巴格达迪鲜少公开露面、行踪诡秘,他的下落无法为外人所知。有报道称他藏身于IS位于叙利亚拉卡市的大本营,但这些报道均没有得到证实。去年,他还曾经多次被指在美军空袭行动中受伤。

分析人士指出,虽然巴格达迪现在行踪未明,但如果网上曝光的沙漠豪宅当真属于其所有且被遗弃,那么至少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说明曾经几乎所向披靡的IS已经陷入难掩的颓势。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