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民调:希拉里支持率领先特朗普 四分之一选民未表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21 14:30:19
最新民调:希拉里支持率领先特朗普 四分之一选民未表态
最新一项民调显示,美国民主党总统准提名人希拉里支持率高于共和党总统准提名人特朗普5个百分点。(图片来源:CNBC)
 

中国日报网6月21日电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6月20日报道,最新一项民调显示,美国民主党总统准提名人希拉里支持率高于共和党总统准提名人特朗普5个百分点,四分之一选民对于支持谁犹豫不决。

根据美国财经有线电视卫星新闻台(CNBC)所做的最新民调,在已登记的美国选民中,希拉里支持率为40%,特朗普支持率为35%。25%的选民未表态,另有14%受访者表示谁都不支持。

共和党民意调查专家米卡·罗伯茨表示,当谈到希拉里和特朗普支持率时,认为,上面的民调结果是意料之中的事。

调查结果除了显示希拉里暂时领先外,还可以看到有三方面有利于希拉里选举。首先,桑德斯的支持者已经开始向希拉里倾斜,6个人中约有1个人支持她。其次,希拉里一旦获得桑德斯这边未表态选民的支持,其选情会出现漂亮反弹。此外,她与特朗普在处理恐怖威胁问题方面,选民支持率不相上下。

12日,佛罗里达州奥兰多爆发枪击案,不少分析认为,这次恐怖袭击可能成为特朗普入主白宫的“助攻”。

但是民调显示,奥兰多枪击案对选民的影响可能没有预期的那么大。

根据民调,26%的被调查者认为,经济和失业依然是大多数选民关心的首要问题。20%的受访者认为,恐怖威胁和外交政策居第一位。

民调于上周做出,恰逢奥兰多枪击案,误差为正负3.5%。

译者:姚春珍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