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法国能免费坐火车?!法国大学生“出新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20 06:51:54

中国日报巴黎6月20日电(记者 庹燕南 实习记者 崔荻) 想在法国免费坐火车?现在不是梦!不需经过“转发求赞求运气”的抽奖活动,只要你可信度够高,就能免费坐!唯一的条件是:成为一个“火车儿童保姆”。

最近法国的两个学生建立了一个名为KidyGo的网站,专门为需要乘坐火车的学生和单独乘火车需要被照顾的儿童“供需对接”。

他们的灵感来源于平日乘坐火车上下学的生活。和许多法国大学生一样,Thomas和Joanna,两位来自法国南特中央理工(Centrale Nantes)的工程师学生也过着每天乘坐火车上下学的日子。“每天,我们都能在火车站看到许多孩子被迫一个人坐火车,他们的父母出于各种原因不能陪他们一同出行,因此他们只能被父母托付给恰好坐同一班火车的亲戚朋友”。两位创始人于是突发奇想,不如创立一个平台,将这些“儿行担忧”的父母们和每天上下学规律的学生们对接起来,通过让出行孩子的爸爸妈妈们为学生支付全额或部分火车票费用的方式,既化解了父母们的担忧,又补贴了学生族或上班族的出行费用,一举两得,实在美哉!

于是一毕业后,Thomas和Joanna两人就创立了这个名为KidyGo的网站。网站上所有陪同孩子坐火车的人被称作“KidySitter”(儿童保姆)。将独自出行孩子的父母会在网站上发布“求陪令”,说明自己孩子的情况还有出发具体时间和城市,而由网站审核通过了的KidySitter可以自行搜索“求陪令”,如果恰好有和自己出行时间吻合的启示便可以报名。孩子的父母会直接为其选中的陪同者买好火车票,或为陪同者补贴部分票款。尽管公司刚刚成立,但网站上注册成功的“KidySitter”已逾5000个,爸爸妈妈们发布的“求陪令”也已超过了4000封。

由于对于网站如何解决安全问题十分好奇,记者也尝试了一下在网站注册了账号。和大部分网站一样,想要在KidyGo注册一个账号非常地简单,然而注册之后想要开始寻找并“陪伴小朋友”,却是要完整通过网站设立的6个保险步骤,从绑定银行卡、接受共十道题目并只有一次改错机会的网站“黄金规则”知识测试,到补充完整的个人资料、上传个人视频简介,再到上传身份证照片以及近三个月的犯罪记录。只有在用户第一次成功陪同孩子完成旅程后,网站才会开始对KidySitter收取49欧的年费。这一系列保险步骤和“KidySitter”守则,优化并初步筛选了合格的“KidySitter”,最大程度地减少了孩子父母在使用网站时的顾虑。

KidyGo创始人希望这些“KidySitter”不要仅仅“陪同”孩子坐火车,更要“陪的有趣”。因此在用户守则里创始人在强调了责任心的重要性之外,还建议用户“准备一些在火车上能与孩子互动的活动,比如涂鸦、卡牌游戏等”。

在法国能免费坐火车?!法国大学生“出新招”

KIDYGO的两位创始人

在法国能免费坐火车?!法国大学生“出新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