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在法设第二个数学研究所,打入欧洲ICT产业链

作者:庹燕南 实习记者 王天妍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6-18 04:41:34

华为在法设第二个数学研究所,打入欧洲ICT产业链
华为公司常务董事、战略Marketing总裁徐文伟在欧洲创新日上发表演讲。

中国日报6月17日电 (巴黎站记者 庹燕南 实习记者 王天妍)本周在法国巴黎,华为在其举办的第四届欧洲华为创新日上表示,将在法国建立第二个数学研究所,加强基础技术研发以期继续扩大欧洲市场,打入欧洲信息通讯技术(ICT)产业链,为世界科技创新发挥积极作用。

在创新会上华为表示,其已经在欧洲赞助了超过80项研究项目,2016年预计在欧洲采购金额达到42亿美金。现在华为在巴黎已有一个数学研究所,对于华为智能手机的编程算法提供了很多创新技术成果。

开设第二个数学研究所的目的在于利用法国高精尖数学人才在基础科学上取得突破。华为法国数学研发中心位于法国92省布洛涅市,旨在挖掘法国基础数学资源,致力于通信物理层、网络层、分布式并行计算、数据压缩存储等基础算法研究,长期聚焦5G等战略项目和短期产品,完成分布式算法全局架构设计等。目前,华为在全球建立了16个研究所,其中法国研究所下设设计、数字图像处理、数学和家庭终端等4个研究中心。

华为常务董事及公司战略行销总裁徐文伟表示:“欧洲应基于领先的ICT基础设施基础,促进产业用领先的IT支撑各行各业的发展,以及保持全球核心竞争力优势,华为将基于对ICT产业的充分理解和经验,与欧洲企业一起,打造ICT支撑平台,融入欧洲产业链,与欧洲ICT产业共同发展。”

除了对技术的研究创新外,华为也致力于打入欧洲ICT产业链。华为举例说,德国徕卡照相机公司此前没有摄像头制造业务,借由和华为集团的合作,进入该领域。在最新发布的华为P9手机中,徕卡就参与了部分摄像头的研发调校工作。

法国高等教育及研究部长特里•蒙东先生对中国日报表示,现在全球是一体的,各地的科技与知识也是互连互通的。他非常高兴地看到中国加大了对法国的投资,他认为华为是一家全球领先的科技企业,基于华为对科学技术创新的投入,这家中国公司会在未来移动通讯领域大有可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