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透露将在太空培育人体组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16 20:34:17

中国日报网6月16日电 据英国《快报》6月15日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透露将在太空培育人体组织,以帮助未来进一步探索太空。

报道称,科学家们启动了一场比赛,看谁能研发出一种厚的、具有功能性的,并且离开地球能够存活的皮肤组织。而NASA正在研究宇航员在太空面临的健康风险以及改进所需药品,从而让宇航员未来执行长时间的太空任务时保持身体健康。

NASA与玛士撒拉基金会的“新器官联盟”合作,研究如何通过一项名为“血管组织挑战”的比赛来改善生物工程。该机构向3个团队提供资金支持,要求其创造一个具有“代谢功能”、可在实验室内部人为控制的人体器官血管组织。为了赢得成功,这些团队必须研制出一个1厘米厚的组织,同时令至少85%的组织细胞存活超过30天。

一位NASA发言人表示:“比赛的目的是为了检验人体组织是否能够适应深空探索的环境,其结果将不仅有益于太空探索,而且有望引发地球上的卫生保健。”比赛期间研制出的组织将作为模型或器官的替代品被进一步用于针对深空探索因素的研究,比如辐射。

这位发言人还补充说:“这项技术将帮助NASA把对健康人体细胞的损害减至最小。”

NASA认为,通过这项“血管组织挑战”比赛,一旦主要障碍被移除,“血管极限'进一步解决,将不可避免地对历史进步产生重要意义,使得每个人受益。

译者:姚春珍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