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已获民主党提名所需票数 成为首位女总统候选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07 10:01:20

中国日报网6月7日电(欧叶)据美国媒体6日报道,希拉里•克林顿获得的初选代表票数已达到成为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标准2383张代表票。她将成为美国大选历史上首位获得主要政党提名的女性。与此同时,奥巴马最快可能在8日就宣布力挺。

美国加州等6州7日举行初选,民主党参选人希拉里被看好,可望在加州拿下24张党代表票,不过美联社抢先一步宣称,希拉里已经掌握足够的党代表支持,笃定可获得民主党提名角逐美国总统,她也将是美国两大党的第一位女性总统候选人。

希拉里共需2383党代表票才能获得民主党提名,她在周日波多黎各初选告捷,又获大量“超级党代表”支持,美联社帮她统计战果,她共获1812党代表票,还有571超级党代表票,已超越党提名的安全门坎。

而《今日美国报》(USA Today)报道,奥巴马最快8日就会宣布支持希拉里。奥巴马8日将前往纽约出席民主党募款活动,是宣布投入辅选的适当场合。

民主党高层不满桑德斯撕裂支持者,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称,奥巴马已于周末致电桑德斯,表态将支持希拉里,不过桑德斯仍不退出。

白宫仍在与希拉里阵营协商,奥巴马宣布支持希拉里的方式,包括网络影片或造势场合。

自选战启动至今,奥巴马在公开场合一直避免在希拉里和她的对手桑德斯之间靠边站;他曾多次赞赏希拉里的工作能力和奉献精神以及桑德斯竞选理念对年轻人的吸引力。虽然没有为任何一位背书,但美国媒体普遍认为,奥巴马更乐见从政经历丰富的希拉里出任民主党提名人。

上周,奥巴马宣称民主党的竞赛“差不多告一段落”,并表示他正等待周二(7日)初选结果,才作下一步行动。问题是希拉里在加州会否取得大胜,以及倘若桑德斯在加州胜出的话,会否令奥巴马的背书看来多此一举。

奥巴马多次公开批评特朗普不可能入主白宫,选举不是电视实境秀,不过特朗普将希拉里定位为奥巴马政府的延续,抢攻对政局与经济不满的选民。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