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塞纳河面临决堤威胁 卢浮宫闭馆护宝(组图)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03 14:04:45
 
 

巴黎塞纳河面临决堤威胁 卢浮宫闭馆护宝(组图)

巴黎市中心的街道已经被洪水淹没。(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6月3日电(高琳琳) 肆虐法国、德国和比利时三国的洪水已造成九人死亡,数千人被困家中或车里。据英国媒体6月2日消息,洪水导致巴黎塞纳河水位上涨,面临决堤威胁,巴黎决定关闭位于北岸的卢浮宫博物馆,馆内珍藏的艺术品也会被转移至博物馆的高层。

2日下午,塞纳河的水位已经超过了五米的初级警戒水位。在洪水的威胁之下,作为世界上参观人数最多的博物馆,卢浮宫不得不宣布于本周五(3日)闭馆,以便将收藏于地下的数以万计画作和雕塑转移到较高楼层,防其受到洪水的破坏。而塞纳河南岸的奥赛博物馆也已采取预防措施,于2日晚关闭。

法国当局透露,塞纳河支流卢万河流域的水位升至1910年以来的最高位。在位于巴黎南部50英里(约合80公里)外的内穆尔,400名消防员和警察正在紧急疏散受灾居民。

(编辑:孙若男 周凤梅)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