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无人机抢员工饭碗 拟负责库存质量保证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03 11:05:18

中国日报网6月3日电 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6月2日报道,沃尔玛正在独立研发无人机,计划用于确保库存质量。沃尔玛无人机预计将于6到9个月之后面世。

2日,沃尔玛新兴科学部副主管谢卡尔•纳塔拉詹在美国阿肯色州本顿维尔的一处沃尔玛库存中心做出上述表态。美国当地时间3日,沃尔玛还将举行股东年会。

纳塔拉詹表示,无人机将从事库存质量保证工作,取代目前从事这项工作的员工。用传统人力方法检查大型库存中心的存货质量,往往需要一个月,如果用无人机,一天就能完成。沃尔玛库存中心占地面积巨大,本顿维尔库存中心就超过了11万平方米。

纳塔拉詹2014年11月加入沃尔玛,率领研究团队调查尖端科技,并探索其实际应用。无人机技术首当其冲。沃尔玛希望用无人机更加高效地确保全美国190个库存中心的存货质量。

在美国联邦民航局(FAA)和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的支持下,沃尔玛的无人机研究工作正在进行当中,计划开发出长、宽约91厘米的无人机。按照设想,机顶的照相机1秒钟能拍摄30张相片。照相机连接仓库的指挥中心,能够进行号码比对。比对正确,显示绿色;闲置空间,显示蓝色;比对错误,则为红色。1名员工对着电脑就能操作无人机。

纳塔拉詹表示,6至9个月之后,沃尔玛的无人机技术将成熟起来,但目前还处于早期研发阶段,也没有确切的发布计划。沃尔玛打算把无人机配备到所有的库存中心去,取代部分员工的职能;这批员工则需要转岗。

沃尔玛没有透露无人机研发项目的具体投资金额,但表示也在同期研发人工智能和虚拟现实项目。

译者:王琦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