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二十国集团工商界活动(B20)议题工作组第二次联合会议在巴黎举行

作者:庹燕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02 00:15:39

中国日报5月31日巴黎电(记者 庹燕南)5月31日,2016年二十国集团工商界活动(B20)议题工作组第二次联合会议在巴黎举行,B20协调人于平和金融促增长、贸易与投资、基础设施、就业、中小企业发展等5个议题工作组的300多名组员畅所欲言,对今年B20政策建议报告草案进行了最后一轮磋商,就政策建议内容基本达成共识。大家一致认为,政策建议报告草案总体反映了国际工商界对当前全球经济发展的关切和政策主张,有比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将为推动全球经济强劲、可持续和平衡增长发挥重要作用。

于平在会议上表示,议题工作组已讨论了20个对于G20的工商关键政策的建议,内容涵盖金融增长、贸易投资、基础设施、中小企业发展、就业和反腐败等多个方面。

此次会议正值经合组织(OECD)年会期间,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经合组织秘书长古里亚、经合组织B20协调人拉莫斯、经合组织工商咨询委员会(BIAC)主席奥瑞利等出席了全体会议并发表致辞,对今年B20政策建议内容表示充分认可,并希望国际工商界的声音能够如实转达给G20官方。此前,2016年B20组委会还与经合组织工商咨询委员会(BIAC)联合主办B20-BIAC中小企业金融圆桌会,就中小企业在全球价值链的融资进行研讨交流。

OECD G20协调人拉莫斯在会上提到,B20会议上正进行着很多讨论,中国也正在和其他国家一起合作,共同协商为全球经济发展而努力。这次的讨论内容围绕经济增长和包容性,2008年经济危机之后全球经济增长仍然疲软,我们希望达到更平衡的全球经济增长。

她还表示,除此之外在创新方面,他们和中国的代表们讨论了应该如何落实此前的一些贸易便利化的协议等,提议在各个方面建立一个一揽子的计划,携手起来为世界经济做出努力。她希望将来私有经济能够在拉动全球增长方面起到更大作用。

政策建议报告的讨论、撰写是B20的一项核心工作,国际工商界高度关注,今年B20 政策建议报告工作吸引了全球500多名工商企业负责人参与,在广泛汲取国际工商界意见的基础上,经过多轮磋商起草了政策建议报告草案。经过本次会议讨论修改后,B20政策建议报告将于近期定稿,并开始向G20官方组织和社会各界宣传介绍,最终将于今年9初正式向G20峰会递交。

很多中国工商界领袖也参加了本次会议,中国中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宁高宁、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张宏力、中石化前董事长傅成玉、联想集团副总裁童夫尧、敦煌网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王树彤等出席了大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