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春莹:中俄将共同努力,为促进两国各自发展振兴不断注入新动力

作者:王旭 郑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01 18:50:41

中国日报北京6月1日电(记者 王旭 郑晨)6月1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就俄罗斯外长近期的表态答记者问表示,中俄双方将继续共同努力,全面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各项重要合作共识,以庆祝《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15周年和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建立20同年为契机,深入推进两国全方位合作,为促进两国各自发展振兴不断注入新动力。

有记者问: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日前表示,普京总统6月访华将为俄中关系注入新的强大动力。俄中都反对单极世界,反对在处理国际事务时奉行“双重标准”或试图进行恐吓和威胁。俄把拓展对华关系作为俄外交重点。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华春莹说:“中俄互为外交优先方向和最重要的战略协作伙伴。双方在国际事务中保持密切协作,都主张维护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原则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推动热点问题政治解决进程,中俄国际协作已成为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的重要建设性因素。”

华春莹指出,当前,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保持高水平发展势头。普京总统即将访华,两国领导人将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充分交换意见,中俄双方将继续共同努力,全面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各项重要合作共识,以庆祝《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15周年和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建立20同年为契机,深入推进两国全方位合作,为促进两国各自发展振兴不断注入新动力。

(编辑:程尔凡 宁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