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汉语桥”中文比赛吸引上百名法国学生参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01 14:09:08

中国日报6月1日电 第十五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法国预选赛于近日在法国历史名城鲁昂(Rouen)成功举办并圆满落幕。

本届比赛由中国国家汉办主办、中国驻法大使馆教育处承办、鲁昂诺欧商学院商务孔子学院协办。比赛共吸引全法100余名大学生报名参加。经过为期3个月的笔试、演讲及才艺比拼后,共有11名选手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和5个单项奖。阿尔多瓦孔子学院选送的陈争锋(Christopher DORCHIES)最终夺魁。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公使衔教育参赞马燕生、诺曼底大区副主席弗朗索瓦-科萨维耶·普利奥罗(François Xavier PRIOLLAUD)、诺曼底大区大鲁昂地区副主席劳朗·博纳戴尔(Laurent BONNATERRE)以及诺欧商学院校长弗朗克·博斯迪(Frank BOSTYN)应邀为获奖选手颁奖并讲话。

马燕生在致辞中向获奖选手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向赛事的评委、专家及法国各地孔子学院和大学的中文教师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汉语桥”比赛充分体现了面向青年、面向未来、务实合作、可持续发展、影响面广、凝聚人心等特点,是架设在中法两国人民之间的一座语言桥、文化桥和友谊桥。比赛必将帮助和促进更多的法国青年学生更好地了解中国,更加熟悉中华语言文化。今年“汉语桥”大学生中文比赛的主题为“梦想点亮未来”,希望大家坚持自己的梦想,让未来被梦想点亮。普利奥罗副主席在致辞中也同样表达了法国青年们要学好汉语,建设中法友谊之桥的希望。他表示,诺曼底大区与中国的关系源远流长。现在诺曼底地区的很多大中小学都开设了中文课程,这显示出汉语的魅力和中国的吸引力。

“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是中国国家汉办主办的大型国际汉语赛事。自2002年第一届比赛开赛以来,每年都有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上百名外国汉语学习者赴华参加决赛,各国参与预赛活动的汉语学习者更是达到数万人。

法国赛区作为欧洲乃至世界最具分量的赛区之一,以宏大的赛事规模与出类拔萃的选手质量在众多赛区中独占鳌头。七年前,仅仅有16名学生报名参加“汉语桥”法国预选赛初赛,而今年的报名者超过了100名,并且法国选手已经在过去的十四届“汉语桥”大学生中文比赛在华决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共获各类重要奖项15个。

(编辑:高琳琳 宁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