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亚洲新闻摄影比赛在京揭晓

2016-05-30 18:18:59

2016年5月30日,由亚洲新闻联盟主办、中国日报社承办的第四届亚洲新闻摄影比赛在北京揭晓。来自马来西亚、孟加拉、中国的8位参评摄影师作品,分别获得突发性新闻、非突发性重大新闻、经济及科技新闻、新闻人物、日常生活新闻、文化及艺术新闻、体育新闻、自然及环保新闻的金奖,另有133幅(组)作品获优秀奖。本届比赛所有获奖和入选作品已编辑成册,其中部分精选作品在中国日报社展出。

第四届亚洲新闻摄影比赛在京揭晓

在颁奖仪式上,中国日报社社长朱灵(中右)为金奖获得者代表、泰国《民族报》多媒体集团创始人、前主席,现任集团顾问Suthichai Saeyoon(中左)颁奖。 中国日报记者 王壮飞 摄

第四届亚洲新闻摄影比赛延续前三届比赛主题——“动感亚洲”,共收到亚洲10余个国家近2000位摄影师的作品。来自泰国、印度、波黑和中国的五位专家担任评委,评选倡导开阔的新闻视野和有力的视觉冲击,获奖和入选图片围绕捍卫亚洲的和平事业,表现社会、经济、科技和文化等诸多事业中的成就、冲突和解决矛盾的过程,表现亚洲人民的命运、情感、意志和力量。

亚洲新闻联盟成立于1999年,是亚洲19个国家的21家国家级媒体组成的新闻联盟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