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春莹: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国际研讨会在西藏林芝召开

作者:王旭 郑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30 17:29:51

中国日报北京5月30日电(记者 王旭 郑晨)5月30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对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国际研讨会在西藏林芝召开答记者问表示,中国外交部与联合国方面在西藏举办此次会议,目的是邀请与会嘉宾结合西藏的成功实践,围绕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进行加强交流,分享经验,共同走出一条可持续发展之路。

有记者问:日前,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国际研讨会在西藏自治区林芝市举行。能否介绍一下会议有关情况。另外,为什么选择在西藏林芝举办此次研讨会?

华春莹说:“今天上午,由中国外交部和联合国驻华系统共同举办的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国际研讨会在西藏林芝召开,100多名中外嘉宾与会。”

华春莹说,外交部长王毅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分别在会上发表视频讲话。王毅部长表示,今年是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落实元年,各国要坚持成果导向、本土导向、创新导向和合作导向,以只争朝夕的精神落实发展议程。潘基文秘书长表示,中国的“十三五”规划将可持续发展议程有机地纳入了中国的整体发展规划,期待中国继续领跑全球落实进程。

华春莹透露,与会者围绕如何将发展议程纳入本国发展战略、如何取得落实工作的早期收获、如何通过创新为落实进程提供动力等三个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为在全球范围内推动落实发展议程提出了不少有益的意见和建议。

华春莹指出,至于为什么在西藏林芝举办此次会议,西藏拥有特殊的地理环境。多年来,西藏在实现经济增长、消除贫困方面做了许多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同时在保护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方面也进行了许多有益尝试,积累了丰富经验。中国外交部与联合国方面在西藏举办此次会议,目的是邀请与会嘉宾结合西藏的成功实践,围绕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进行加强交流,分享经验,共同走出一条可持续发展之路。

(编辑:程尔凡 于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