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近300孕妇感染寨卡病毒 联邦加紧应对

2016-05-21 14:34:44

中国日报网5月21日电(欧叶)据侨报网报道,美国联邦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20日表示,全美各州和地区疑似感染寨卡(Zika)病毒的孕妇已达到279人,目前这些孕妇正处于该部门的看护下,其中美属波多黎各疑似寨卡病毒感染患者最多,有122名孕妇正在接受当地卫生部门看护。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CDC研究人员在20日发表的报告中称,目前面对的困难之一,就是对该病毒爆发的风险性大小还不了解,同时,对于怀孕期间感染该病毒所引发的一系列病状及后果也了解不多,因此,联邦政府必须加强对感染孕妇和其家庭的风险评估和咨询,改善临床护理,并协助各州和地区做好预防工作,提供必要的资源支持。

CDC目前的结论是,主要依据蚊子传播的寨卡病毒可能会导致妊娠并发症和严重的胎儿畸形,也会引发成年人的一些神经系统问题。其中最明显的是胎儿在子宫畸形,出现罕见的“小头症”,并将导致大脑发育不全。

目前,该疾病已蔓延到许多国家和岛屿地区,主要集中在美洲南部和中部,以及加勒比地区。不断升级的数字已促使CDC呼吁,望美国人特别是孕妇避免前往受寨卡病毒影响最严重的地区。

本月初,波多黎各首次报告了与寨卡病毒相关的畸形病例。美国卫生部官员称,患病胎儿已被移交给美国卫生官员进行测试。

CDC此前报道称,至少两名在美国感染了寨卡病毒的孕妇选择了堕胎,还有两人遭遇流产,有一人生下了严重畸形婴儿,而另外两人生下了健康婴儿。

CDC已与州和地方卫生官员一起推出了2套监测系统,一套监测感染最为严重的波多黎各地区,另一套用来监测美国其他地区。

美国卫生官员已警告,随着夏天温度升高,预计该病毒疫情会在美国蔓延,特别是在南部和西南部地区,这两个地区埃及伊蚊最为猖獗,它也是该病毒的主要载体。

目前,疫情最为严重的萨尔瓦多和牙买加等国已呼吁女性推迟怀孕。

美国国会20日表示,将争取动用更多资源预防国内的寨卡病毒传播。参议院周四已通过了11亿美元的应急资金案。

截至本周,美国共有544宗寨卡病毒感染报告,几乎所有疑似患者都曾前往过该病毒泛滥的国家。其中有一感染者已被证实来源于性传播。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