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航客机发现遇难者遗体 坠毁前驾驶舱响起烟雾警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21 11:08:21

中国日报网5月21日电(信莲)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关于埃航MS804航班失踪坠毁一事,5月20日出现了新的线索,埃及方面有消息称在客机坠毁前几分钟,驾驶舱内响起烟雾警报。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从一位埃及消息人士处获取的飞行数据显示,客机坠毁前驾驶舱里响起烟雾警报。该飞行数据由客机上的飞机通信寻址与报告系统记录下来,数据截图上有时间水印,与飞机失踪的大致时间相吻合。

不过,航空专家提醒称,烟雾警报并不意味着飞机着火,而机组人员甚至可能不知道警报响起过,因为警报是经由飞机通信寻址与报告系统自动传输至地面设施。

目前,关于飞机失踪坠毁之谜的最重要线索——黑匣子(驾驶舱话音记录器和飞行数据记录器)仍未找到。

“(烟雾警报)飞行数据没有告诉我们任何事情。客机失事是因为炸弹爆炸还是机械故障,我们不得而知。但是,它却能帮助我们缩小调查范围。”CNN航空分析专家理查德•奎斯特解释称,“我们不再需要担忧是机翼或者其他部位出了问题。”

对于20日最新披露的这组飞行数据可能说明了什么,其他航空分析专家的观点各异。驾驶舱里响起烟雾警报,可能是驾驶舱的电加热窗、推拉窗出了问题,也可能是卫生间或者驾驶舱下方的电子设备舱冒烟,总之,存在多种可能性。

“要不是出现了机械故障,比如短路漏电,要不是驾驶舱里有某种燃烧装置。”CNN航空分析专家戴维•索西指出,烟雾警报持续了一到两分钟,这一点非常重要,“如果是炸弹爆炸的话,飞机外壳会被炸裂,不可能响起持续的烟雾警报,因为炸弹爆炸是一瞬间的事情。”

根据另一位曾供职于美国联邦航空局的航空官员的看法,这组被飞机通信寻址与报告系统记录下来的数据可能意味着飞机出现灾难性的故障,既可能是人为故意破坏也可能是机械故障。这位官员称,如果是飞机上着火的话,飞行员会有时间发出求救信号,所以烟雾警报可能是飞机解体时发生电线短路所致。

此外,埃及和希腊政府20日宣布,在埃及地中海港口城市亚历山大以北290公里的海域发现前一天坠毁的埃航MS804航班残骸,包括一具遇难者遗体的残骸、两个座椅和一些行李箱。

埃及民航部长谢里夫•法特希说,66名乘客和机组人员“无人生还”。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