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国会主席:不允许敌对势力破坏选举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18 23:07:03

 

越南国会主席:不允许敌对势力破坏选举

越南国家选举委员会主席阮氏金银主持第五次会议。(图片:越南媒体)

 

 

中国日报河内5月18日电(记者 王健)据越南每日快讯报道,越南国家选举委员会办公厅当天建议越南各武装力量确保社会安全有序,警惕敌对势力的破坏活动。 18日,越南国家选举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展第十四届国会代表选举工作,并选举2016-2021任期的各级人民议会代表。

越南国会主席、国家选举委员会主席阮氏金银说,各项工作要按照已制定的规定和进度进行,如成立负责选举的组织,建立并密封好选民名单,组织接触选民,动员选举,解决投诉信,进行宣传以确保选举安全。

阮氏金银说,“从今天到选举只剩4天,这段时间特别重要,我建议有关部门积极、主动,确保第14届国会代表以及2016-2021任期的各级人民委员会的选举工作成功进行。”

选举委员会办公厅建议加强社会安全秩序,提防敌对、反动势力的破坏活动,各力量紧密配合,保卫选举。选举委员会的报告指出,“坚决不能让敌对、反动势力拉拢群众,破坏选举,要确保信息通畅、及时,营造激动人心的气氛,在选举期间争取民心。”

在过去一段时间,越南中部地区出现大量死鱼现象之后,数千人打着环保的名义,聚众闹事,一些省市秩序混乱。他们携带催泪瓦斯,采取过激行动制造事端,越新组织阴谋制造政治暴乱,破坏选举。

预计5月20日,越南国家选举委员会将组织新闻发布会,通报选举的准备工作。5月22日,全国选民将投票选举出第14届国会的500名代表。国会选举结果将于6月11日公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