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伤中国留学生在休斯顿接受康复治疗

作者:周春梅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14 22:53:11

受伤中国留学生在休斯顿接受康复治疗
中国驻休斯顿总领事李强民(中),副总领事刘红梅(右)向伤者医生Dr Monica Verduzco-Gutierrez询问病情。

中国日报5月14日电(记者 周春梅)中国驻休斯顿总领事李强民和副总领事刘红梅13日前往德州医疗中心的纪念赫曼医院康复研究中心探望在墨西哥坎昆度春假时受伤的中国留学生,对她及其在场的母亲表示慰问,表示将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并鼓励伤者积极疗伤。

不希望披露姓名的该留学生来自山东,原在南加州大学读城市规划研究生,今年三月春假期间与其他几位中国留学生相约去墨西哥度春假玩水上摩托时,不幸意外被玩伴操作的水上摩托撞上,严重受伤,内脏受损,右侧瘫痪,大脑受伤,目前不能行走,语言能力也受损。

在墨西哥手术后,该留学生一个月前转来休斯顿著名的德州医疗中心检查,两个星期前进入纪念赫曼医院进行康复治疗。该中心是全美著名康复中心,2011年被枪击的国会议员Gabrielle Giffords也曾来此求治。根据该院医务人员介绍,伤者目前主要学习管理自己,如何尽可能在日常生活中自理,并将进一步接受院方安排的神经系统检查。

根据伤者母亲介绍,幸得其在学校有学生医疗保险,百分之九十的费用由保险公司负责;美国医院治疗结束后,可能带女儿回国继续康复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