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大使:青年交流处于核心位置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07 18:30:05
德国大使:青年交流处于核心位置
中国小朋友在“开放式”上体验德国同龄人的手工课
德国大使:青年交流处于核心位置
中国小朋友在“开放日”上体验德国同龄人的化学课
德国大使:青年交流处于核心位置
德国驻华大使柯慕贤

中国日报北京5月7日电(记者周娃)德国驻华大使馆举办了开放日活动,与往年不同,本次开放日的主角是“儿童”,共计2000名小朋友和他们的家长来到德国使馆,通过德语课、足球课、德式桌游等活动全方位体验了纯正的“德式教育”。

据悉,2016年是两国政府确定的中德青少年交流年,德国使馆的“儿童日”正是交流年系列活动的一部分。随着中德关系的不断深化,两国年轻一代的交流与互动越发受到重视。德国驻华大使柯慕贤也强调了两国青少年之间的交流对两国关系的重要作用。

“德中政治和经济关系对两国意义重大:中国是德国在亚洲最重要的伙伴,德国是中国在欧洲最重要的伙伴。但两国在思维方式和习惯习俗上差异巨大。因此我们需要有尽可能多的人了解对方的文化并协力推动双边关系,”柯慕贤说。

“年轻人的交流为此处于核心位置,因为提早接触其他文化和语言将以特殊方式产生影响:开始得越早,效果会越好。所以我们把这个周六献给孩子们,向他们和他们的家长展示德国的童年与青春。”

与此同时,柯慕贤大使还透露,为方便中德两国人民之间的交流,德国正在与其他申根国家协调沟通,以求精简中国居民申请赴申根国家签证时所需文件。近年来,中国居民赴德签证需求量不断攀升,为应对这一趋势,德国将在今年在华增设10个签证受理中心。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