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希腊公投反对者大幅领先 民众在广场庆祝胜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7月6日电据外媒报道,截至北京时间6日上午发稿时,希腊内政部公布的统计资料显示,在已经开出的95%公投选票中,超过61%的希腊选民反对债权人改革计划,支持者仅为38%。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发表电视讲话称,“我们一起在现代欧洲的历史写下了亮丽的一页。”

  齐普拉斯说,他已经做好了回到谈判桌的准备。这一公投结果不是与欧洲的破裂,而且提供了一个有力的支持,能让希腊与欧盟达成一个可行的协议。

  反对债权人改革计划的希腊公民聚集在宪法广场庆祝胜利。一位37岁的希腊人说,“我太高兴了,没想到支持者和反对者差得这么多。欧洲迎来了一次机会,回到本来应有的局面。”

  按照齐普拉斯的计划,如果希腊否决救助方案,他将继续与欧盟举行谈判,直至将过去5年希腊总值约2400亿欧元的贷款减免三成,将希腊还债期推至20年后。

  但欧盟的研究机构分析称,希腊政府“否决”协议草案后,希腊可能进入全面违约,银行系统将进一步崩溃,欧元区不会继续给希腊提供援助,希腊继续留在欧元区将变得“极度困难”。

  目前在欧盟各国中,德国对希腊的态度较为严厉,法国、西班牙等国的态度较为温和,倾向于不论公投结果如何,希腊应继续留在欧元区。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