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韩MERS疫情引发恐慌扩大 被迫公开爆发疫情医院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韩MERS疫情引发恐慌扩大 被迫公开爆发疫情医院

  当地时间2015年6月4日,韩国,MERS病毒蔓延,韩国对公共交通工具进行消毒。据韩联社消息,截止当地时间上午11点30分,韩国MERS被隔离者上升至1667人,其中62人解除隔离。另据韩媒报道,在釜山发现的3名疑似病例初步检查结果为阴性。

  视频:世卫组织调查组将赴韩调查MERS疫情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6月6日电 综合消息,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疫情在韩国引发的恐慌不断扩大,截至5日,韩国的MERS死亡病例增至4个,确诊患者也增至41人。之前首尔市长说一名患病医生曾与1500多人直接或间接接触,结果引发轩然大波,当局5日急忙澄清灭火。这件事令人担心政府内部沟通不良,使防控工作难上加难。

  到5日为止,被隔离观察的人超过1820人,其中600人是因为与一名38岁的患病男医生接触而被隔离的。

  首尔市长朴元淳4日深夜紧急召开记者会说,这名任职于首尔三星医院的男医生在5月27日开始出现疑似症状,本应在家接受隔离观察,但他却在5月30日和31日先后参加了大型活动,与1565人直接或间接接触,有可能传播了MERS病毒。

  这番言论立即引起了巨大风波,韩国总统府和保健当局都对首尔市长朴元淳的发言表示遗憾。

  保健福祉部文亨杓5日说:“这加剧了老百姓的不安情绪。保健福祉部5月31日迅速进行了流行病学调查,并与首尔市政府讨论了针对接触者的管理方案,为控制疑似病例做出了积极努力。”

  该患病男医生接受媒体访问时激动地说:“首尔市当局没有向我了解情况就单方面发表新闻,我感到很生气。5月31日上午我发现自己身体异常,到医院检查时得知自己曾与MERS患者有过接触。我是在获知接触过MERS患者的前一天参加了相关会议,并只在会场人很少的地方坐了一小时左右。朴元淳的话令人觉得我像是一个忘却了使命的医生,不顾传染病而到处传播疾病。”

  他也指责朴元淳发言不负责任,引起全韩国人不安。

  不过,朴元淳回应说:“我认为,这是准战时状态,在MERS病毒传染速度如此快的情况下,政府的应对太过消极。因为政府没有详细公开信息,导致民众更加不安,疫情也不断扩散,现在应该透明地公开信息,与民众一起防控疫情。”

  迫于压力公开爆发疫情医院

  民众越来越焦虑,当局5日终于在社会压力下公开了爆发疫情医院的名字。

  保健福祉部5日宣布,爆发MERS疫情的是京畿道平泽圣母医院,并呼吁5月15日至25日之间到过该院的民众与当局联系。41名确诊患者中就有30名是在这所医院被感染的。保健当局已经组成专家小组对该医院展开调查。

  负责调查MERS疫情的汉阳大学教授崔普律指出,调查发现平泽圣母医院的每间病房并没有必备的通风口和排气口。初步推测,病毒经由首名MERS确诊患者的唾液、手和病服在空气中传播开。由于病房没有通风口,首名确诊患者病房里的冷气机吸收了病毒和灰尘后,传播到其他病房去。

  韩国总统朴槿惠5日前往韩国国立中央医院的指定负压病房,视察防治MERS的第一线工作。朴槿惠听取了有关MERS患者治疗情况的汇报,并听取了医疗人员和专家的意见。

  好些应该隔离者都不合作

  就在各方紧张防范病毒的时候,好些应该隔离者都不合作。例如,一名曾入住平泽圣母医院的72岁妇女本应在平泽儿子家接受隔离观察,但却偷偷回到全罗北道淳昌自己的住家。她被保健当局发现后,全罗北道淳昌22所学校和幼稚园全关闭,全村禁止通行。

  此外,这名老婆婆在5月22日出院后,立即回老家,并和105名居民接触,使得保健当局非常紧张。

  另有一名被隔离的51岁妇女因为耐不住寂寞,约了十几个人去打高尔夫球,警察通过卫星定位系统才找到她。

 
武汉数万萤火虫现东湖牡丹园 引来上万市民 天津集中销毁各类毒品500余公斤毒品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