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防相建议东盟国家巡南海:日愿提供补给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本防相建议东盟国家巡南海:日愿提供补给

  【环球军事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5月30日报道,日本防卫大臣中谷元在新加坡举行的、也被称为“香格里拉对话”的亚洲安全论坛全体会议上发言称,他建议东盟国家建立对中国南海进行昼夜海上和空中巡逻。

  中谷元还指出。一些如菲律宾的东盟国家“需要飞机、舰船和其他设备,以参加联合巡逻”。他补充称,东京愿意提供必要的补给。中谷元称,如果对该地区的情况仍没有适当的检查,则混乱就迫在眉睫,和平与稳定就受到威胁。因此,中谷元强调,包括中国在内的南海领土冲突的参与各方“都要表现出自己是负责任的大国”。

  美国防长阿什顿·卡特在论坛上的发言中也注意到了对南海各岛的所有权争议,中国及一些东盟国家均宣称对它们拥有主权。据卡特介绍,华盛顿对中国的填海造岛工作感到担忧,类似的行动“会造成紧张局势升级”。卡特还强调,“该问题没有军事解决方案,需要寻求外交手段”。

  与此同时,对中国代表团在会上提出的美军将怎样在南海促进冲突和平解决的问题,卡特指出,“军机飞行、海域巡逻不是给任何人提供新闻,所以将这些时刻都联系起来并不十分恰当”。卡特继续称,中国加快填海造岛工作的行动是新闻,也是引起关注的问题。卡特指出,“美国将继续该地区的海上和空中巡逻”。他认为此举能保障通航自由。

 
哆啦A梦主题航班扮靓空中旅程 中国日报聚焦各地迎“六一”儿童节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