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经济增长助亚太饥饿人口比例25年内减半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外媒:经济增长助亚太饥饿人口比例25年内减半

  中新网5月29日电 据外媒报道,联合国官员28日称,亚太地区经济增长帮助该地区饥饿人口比例在过去25年减半至12%。

  这是联合国2000年设定的八大国际发展目标的其中之一,即到2015年将全球饥饿人口比例较1990年水平减半。

  联合国粮农组织(FAO)亚太区代表小沼宏之称,这是历史性成果,是伟大的里程碑,亚太地区应当感到骄傲。

  粮农组织报告称,亚太地区内部饥饿人口减少的情况各不相同,其中南亚地区没有实现目标,饥饿人口减少幅度为34.4%。

  东南亚及东亚是该地区减少饥饿人口最成功的地区,这两个地区的饥饿人口分别减少68.5%和58.5%,1990年以来的最大降幅分别为泰国(减少78.7%)和越南(减少75.8%)。

  粮农组织资深经济学家达维称,过去二三十年亚洲经济持续增长,大大提高了该地区的粮食获得。他表示,粮食安全的一大关键决定因素基本上就是经济增长,这可能也是最重要的一个因素。

  粮农组织报告称,亚太地区仍有4.9亿人口长期忍饥挨饿,比全球其他地区的总数还多,其中南亚是世界上饥饿人口数量最多的次大陆地区。

 
豫南等地进入麦收高峰 河南麦收拉开序幕 田州古城:发扬传承壮族文化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