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墨风暴死亡人数升至35 得州水位暴涨未脱洪灾威胁

中国新闻网王欢 2015-05-29 01:42: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社休斯敦5月28日电(记者 王欢)连日来遭受强风暴系统引发的龙卷风和洪水袭击,美国得克萨斯州和奥克拉荷马州死亡人数升至21人,至少11人失踪;邻国墨西哥边境城市14人丧生。得州水坝一度逼近决堤,迫使数千居民撤离。

  遭遇十年来最严重洪灾的美国第四大城市休斯敦,已知有7人丧生,包括3名女性、4名男性,其中一位50岁亚裔男子因救生船翻覆丧命。

  距离得州首府奥斯汀不远的海斯郡(Hays County)有3人死亡,11人至今下落不明。Wimberly等地也报告有人员死亡。奥克拉荷马州4人在风暴中丧生,其中包括一位执行水上救援的消防员。

  致命龙卷风掠过美墨边境城市,造成墨西哥Ciudad Acuna地区14人丧命,其中3名是儿童,另有300人受伤,5人失踪,800余间房屋受损。

  在极端洪水和风暴蹂躏下,大休斯敦地区超过4000多处房产遭受“显著性毁坏”,11条高速公路依然被大水淹没,2500辆汽车被弃置,不少居民使用皮划艇出行。

  28日,水位逐渐下退,市区交通基本恢复,搜救人员还在沿着重灾区布雷斯河进行恢复工作,城市工作人员在积极调查受损财产。

  休斯敦市开放了5个紧急避难中心,其中一所位于中国城附近的中华文化服务中心内,目前收住了60多位受灾市民,20多个家庭。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也发出通知,提醒美南地区华人华侨、留学生等人员遇到紧急情况及时拨打311救助电话,并公布领事保护与协助应急值班电话。

  美国总统奥巴马已向得州州长雅博特表示,联邦政府会协助灾区度过难关。

  国家气候学家办公室数据显示,得州本月的平均降雨量已经打破2004年6月的历史纪录,达到7.54英寸(约19厘米),降雨量最多地区已突破20英寸(约50厘米)。

  气象部门称,得州上空盘旋的低压在本周末前可能还会带来倾盆大雨,导致更多洪水。休斯敦、圣哈辛托河、达拉斯-沃斯堡等地多处水坝水位创有史以来最快上涨速度,超出警戒线,大坝面临决堤危险,当局已协助附近数千居民撤离。(完)

 
贵州雷山县水库告急大批群众转移 湖南一高中举行誓师大会 学生举红旗向高考宣战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