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驻韩美基地22人或因研究所失误接触炭疽杆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军方28日发表声明称,在美军研究所误发送活性炭疽杆菌样本的事故中,美军驻韩基地可能有22名人员接触到了炭疽杆菌。

  美国乌山空军基地的声明称,在一次训练演习期间,可能有22人接触到了炭疽杆菌,但声明同时称,这些人员并未出现可能接触过的“任何迹象”。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史蒂夫?沃伦27日发表声明称,位于美国犹他州的一美军研究所误将活性炭疽杆菌样本发送到加利福尼亚州和马里兰州等9个州,以及位于韩国乌山市的驻韩美军研究所。

  沃伦还表示,发送的活炭疽杆菌样本依据微生物处理规定,进行了适当包装,迄今并未出现危险因素,发送的样本已根据规定予以销毁。

  据悉,炭疽杆菌是引起人畜共患急性传染病——炭疽病的病原菌,也是用于生物恐怖活动的最危险病原菌之一。美国政府规定,即使是用于研究的炭疽杆菌,在转移时必须杀死或灭活。

  据美国媒体报道,此事最先由收到样本的马里兰州一国防部下属研究所发现并举报,负责配送炭疽杆菌样本的是民间企业。

  去年6月,隶属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联邦实验室工作人员没有按规程转移实验样本,导致炭疽杆菌扩散,数十名工作人员接触到炭疽杆菌。

 
湖南一高中举行誓师大会 学生举红旗向高考宣战 左江花山岩画:记录2000年前祭祀场景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