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菲律宾外企采矿计划遭土著拦停 菲矿税或大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菲律宾商报》报道:据菲律宾民都洛岛于20年前被勘明储有大量镍,此后,许多菲律宾合资企业提出了民都洛岛镍开采计划,但由于政府对矿采管理的严格控制和当地土著居民的反对,该计划要破土动工还有难度。

  4月,被授权在该地进行镍勘探的挪威著名矿业公司IntexResourses获得了关键的环境许可证,清除了许多障碍,但依旧面临艰巨的任务,即说服当地居民同意此开采项目。

  当地社区一名领导人LonitoDasa说道:“我们希望让岛上的环境保持原本的样子,我们不想让采矿活动威胁到我们的生活方式。”在菲律宾律法中,当地居民有特权阻止未经其允许的如民都洛岛镍开采计划推进。

  2012年7月,菲律宾总统阿基诺签署了一项停止发放采矿许可证的法令,造成外商投资的滑坡。目前,菲律宾政府正在提议解除禁令,但要对新批准许可证的和其许可证被恢复的采矿公司征以更高税收。

  菲律宾矿业协会副主席内利亚阿尔孔(NeliaHalcon)称这(提高采矿税收)将会使菲律宾采矿业竞争力下滑。

  菲律宾政府矿业与地理科学局局长里,利奥加斯瑞诺(LeoJasareno)称,菲律宾采矿业目前表现良好,阿基诺政府是支持矿业发展的,但只仅仅支持那些负责任的、能为当地社区及这个国家带来利益的矿业勘探公司。即便如此,在菲律宾新的税收系统下,政府在矿采方面的税收将会从如今的59%增加到64%,甚至达到72%。

 
湖南一高中举行誓师大会 学生举红旗向高考宣战 左江花山岩画:记录2000年前祭祀场景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