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俄伊达成S300防空导弹军贸协议 交付时间未确定

中国新闻网闵睿 2015-05-28 11:09: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俄伊达成S300防空导弹军贸协议 交付时间未确定

资料图:俄罗斯S-300防空导弹

  中新网5月28日电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俄罗斯宣布决定向伊朗出售S-300防空导弹系统。俄罗斯联邦安全委员会副委员长尤金·卢基扬诺夫表示,伊朗将收到俄罗斯交付的S-300防空导弹系统,但具体时间还未确定。俄罗斯与伊朗之间这项具有争议的交易,自2010年以来就已被冻结。随着5月25日伊朗副外长侯赛因·阿卜杜拉希安同俄罗斯的谈判成功结束,这个局面也被打破。5月26日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表示,该协议还未最终敲定。

  俄罗斯总统普京于4月13日签署法令,撤消了俄向伊朗供应复杂武器系统的禁令,为该导弹系统交付给伊朗铺平了道路。这对于伊朗德黑兰与西方国家之间的核项目具有里程碑意义。此后,伊朗表现出非常高的灵活性,并明确希望能够就核计划达成协议。因此,莫斯科发布了禁令。在联合国安理会制定最初的制裁之前,这一决定引发了来自以色列的谴责和华盛顿的关注,也由此使莫斯科冻结了这笔交易。俄罗斯方面争辩道,这套导弹系统是属于专有防卫用途,并不在制裁范围之列。

  伊朗副外长预测,此次S-300防空导弹系统的交付工作将在可能的最短时间内完成。伊朗石油部副部长扎马尼亚5月25日表示,如果全球大国能够在6月30日的最后期限内解决所有剩余的有争议问题及核相关问题,他希望今年年低可以启动国际制裁机制。(闵睿)

 
湖南一高中举行誓师大会 学生举红旗向高考宣战 左江花山岩画:记录2000年前祭祀场景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