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沙特阿拉伯一女性因未戴手套被禁止进入商店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一支近来在网络疯传的视频中,沙特阿拉伯一名宗教警察对一名蒙面妇女厉声咆哮,并以她未戴手套为由禁止她进入商店。

  据报道,沙特的宗教警察隶属“提升道德及防止犯罪委员会”,宗教警察的主要工作是禁止男女在公共场所混杂,并强迫妇女从头包覆到脚,他们经常遭指控滥用职权。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这名女子披着传统的沙特阿拉伯黑纱袍,只露出双手。女子准备进入沙特阿拉伯西北部海尔市(Hail)的一家商店时,遭到一名蓄胡的男子拦下,要求她把手遮起来。男子说:“走开,不要说话。戴上手套。”报道称,男子硬是不让女子进入商店。

  据报道,沙特阿拉伯规定女性外出必须穿着从头到脚包覆的全黑罩衫,工作和结婚也都必须得到男性监护人的允许。沙特也是全球唯一禁止女性开车的国家,任何敢挑战这项禁令的女性都可能遭到逮捕。

 
重庆惊现“最牛空中违建” 离地66米变房屋 全国铁路将实行新运行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