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借鉴欧盟作法将加强对农村土地流转监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民网5月19日电 5月17日,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韩俊在“2015第四届中国国际农商高峰论坛”上公开表示, 目前中央正在修订《农村土地承包法》。中国现在对土地流转的管制和管理,跟欧盟一些国家相比还要弱。

  韩俊强调,大规模的农场不适合中国的国情。在日本、韩国、中国台湾很难看到上万亩农场的同时,在中国大陆的一些地方,5000亩、10000亩的流转规模并不鲜见。这就要求防止和纠正土地流转的非农化和非粮化,严格限制农村土地的使用范畴。

  对农地的流转实行一定管制,即使在土地私有制的国家,这也是一个通行的做法。这些管制包括:外国人禁止流转农地;流转有规模的限制,搞粮食、畜牧业规模都有限制;为防止投机,流转以后不能再转租等。通过参考欧盟在农业土地流转方面的一些作法,结合中国目前的实际情况,修订《农村土地承包法》,进一步加强对中国农村土地流转的监管。

 
深圳文博会:“Q版孔子像”萌翻观众 湖南长沙现“吵”字楼 住户彻夜难眠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