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新国立竞技场建设计划变更 东京知事表质疑

环球网综合马丽 2015-05-19 15:56: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产经新闻》5月19日报道,东京都知事舛添要一首次对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主会场新国立竞技场的建设计划变更及费用提出质疑。日本专家们也对突然变更建设计划批评称,公开信息速度慢,而且信息内容不充分。

  据悉,舛添要一与日本文部省科学相下村博文于18日在东京都都厅举行了会谈。对于下村博文提出由东京都负担场馆建设费用问题,舛添要一表示希望政府方面能够告知费用的产生情况,以及说明建设计划的详情。而下村表示要取消奥运会场馆的可伸缩式的屋顶建造等,改变当初的建设计划。

  据报道,舛添要一表示,“如果不向市民详细解释那些不利于场馆建设的消息,即使市民想要出力也不会出力”,同时就东京都负担的场馆建设费用表示,“场馆周边建设费用有50亿日元没有出具花费的明细清单”。

  以损害自然景观为由反对场馆建设的市民团体的代表上村千寿子指出,“我早已预料到会取消可伸缩式的屋顶建造,不过却没想到是改变计划,这让我很吃惊”,还表示,“在改变计划的时候要充分考虑环境因素,而不是单考虑时间不充裕问题”。

  明治大学的副教授青井哲人指出,可伸缩式样的屋顶建设花费时间和金钱,“跟我预想的一样,设计被修改了。不过我认为修改的计划应该朝着更实际的方向进行”。明治大学研究生院的一位教授表示:“建设成本增加让民众来负担,这是不合理的。有必要向民众详细说明,然后得到民众的理解。”(实习编译:刘倩倩 审稿:马丽)                                              

 
深圳文博会:“Q版孔子像”萌翻观众 湖南长沙现“吵”字楼 住户彻夜难眠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