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莫迪访韩前接受专访 称韩国给予了印度发展灵感

环球网李小飞 2015-05-18 15:53: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05-18 15:53:00            环球网                                                  李小飞                                        分享              参与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国《朝鲜日报》5月18日报道,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18日访问韩国,这是他就任总理后首次访韩。莫迪12日在官邸接受了专访时表示,“韩国人战胜了战争悲剧,实现了充满活力的现代会和进取的民主化。长久以来,我从这样的韩国获得了灵感”。

  莫迪首先表达了对韩国总统朴槿惠的谢意。莫迪说,“朴槿惠的俭朴和对人随和的天性让我深受感动”。提到朴槿惠的父亲朴正熙时,他评价道:“他是受到尊敬的现代韩国设计者。”

  莫迪还说,“韩国”这两个字在他脑海中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当他还是古吉拉特邦州长的时候,曾问过自己,要是想要发展落后地区,要以什么国家为范例呢?最后得出的结论是韩国。他从韩国制造业、人力资源开发及行政结构三方面找到了发展的突破口,所以他把韩国看作给予他灵感的国度。

  报道说,50年前,韩国总统可能也有过和现在印度总理同样的梦想。莫迪表示,“我们最大的工程就是将印度培养成为未来制造业强国的‘Make in India’。现在,韩国现代制造的汽车,整个印度都有。无数印度人手里拿着三星智能手机,无数印度人家里都在用LG电视机。韩企触角已延伸到所有印度家庭。在我们的工程中,没有比韩国更好的伙伴了。”(实习编译:孙煜 审稿:李小飞)                                              

 
刘翔退役仪式在上海体育场举行 黄山一幼儿园小朋友穿学士服拍毕业照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