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莫迪今赴上海接触商界领袖 两国合拍电影见证友好

环球时报邹松 青木 刘洋 刘畅 邢晓婧 柳玉鹏 汪析 2015-05-16 10:53: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这是一次非常富有成效和积极的访问。我期待着明天的上海之行。”15日,莫迪在总结此次访问的同时已将目光投向上海。16日,他的上海之旅将聚焦于与两国商界领袖的接触。对于中国行的前两日,有印度媒体形容中印两国领导人展现出罕见的化学反应,人们也在等着观察莫迪的上海之旅会有怎样的效果。此外,莫迪还会对在华印度人社区发表演讲,美国《时代》周刊稍显夸张地说,生活在全中国的印度人都在赶往上海,等着听他们的总理会说些什么。莫迪去年在纽约对在美印度人社区发表演讲时,听众有1.8万人,在上海预计比这个数字少,约为5000人。

  15日,中国影星成龙与宝莱坞影星阿米尔·汗的照片共同出现在印度媒体上,原因是依据中印两国官方消息,3部表现中印友好交流题材的电影《大唐玄奘》《功夫瑜伽》《大闹天竺》(暂定)14日在北京宣布启动,其中成龙与阿米尔·汗将联合主演影片《功夫瑜伽》。而黄晓明主演的《大唐玄奘》将于25日开机,印度《第一邮报》对读者说,很快,这部中印合拍的电影就会进入你家附近的影院了。

  前中国驻加尔各答总领事毛四维15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此次莫迪访华一大突出看点是开设省邦领导人交流论坛,过去印度方面对待省邦交流不太开放,不主张中印之间大规模交流。现在“结对子”大大增多,促进了两国经贸和人员之间的交流。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跟莫迪本人的经历也有些关系,莫迪在当古吉拉特邦首席部长期间曾多次访问过中国,他本人就是省邦交流的先行者。此次把这种活动推广到全国,有很大的象征意义。今后中国的省和印度的邦相互之间的来往,可以带动经济发展和人员交流,在务实的层面上,可以积极推进两国关系。毛四维说,省邦级别不涉及国与国之间的敏感问题,对推进双边交往,今后会有长远影响。【环球时报驻印度、德国特派特约记者 邹松 青木 环球时报记者 刘洋 刘畅 邢晓婧 柳玉鹏 汪析】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9日—15日 直击广西部分米粉黑窝点乱象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