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谷歌今夏测试全自动驾驶汽车:配备方向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谷歌今夏测试全自动驾驶汽车:配备方向盘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凌晨消息,将于今年夏天开始在公共道路上测试自主设计的无人驾驶汽车,但这种汽车将配备方向盘和刹车,这与该公司一年前的描述有所不同。

  谷歌周五称,该公司的工程师将操作25辆原型车,这种原型车使用跟谷歌无人驾驶雷克萨斯RX450h多功能运动型车相同的软件,后者在几年前就已投入运作。

  当谷歌在一年前宣布其计划生产一系列无人驾驶汽车时,项目主管克里斯·厄姆森(Chris Urmson)表示原型车“不会有方向盘、油门踏板或刹车踏板……原因是根本不需要”。但根据加利福尼亚政府的要求,谷歌还是必须在测试期间为原型车配备这些至关重要的手动控制设备。

  厄姆森周五发表博文称,这些原型车由汽车供应商Roush Industries负责在底特律进行生产,将配备可拆卸的方向盘、刹车踏板和油门踏板,以便测试工程师可在“如有必要时接管”车辆控制。

  谷歌称,这种外形类似豆荚的原型车可容纳两名乘客,是“世界上第一种完全自动驾驶的汽车”。

  谷歌还表示,该公司将测试新的乘客和行人保护装置,如泡沫车头和柔性挡风玻璃等。另外,原型车的时速将被限制在25英里(约合40千米)以下,以便“降低(因碰撞而造成)严重伤害的可能性”。

  作为推出原型车计划的一部分内容,谷歌称其工程师还将测试“罕见的怪异情况”,也就是无人驾驶汽车支持者所称的“边界情况”(edge cases),即平均每行驶10万英里(约合16万千米)会出现一次的不同寻常的情况。

  谷歌表示,这种测试将“有助于我们证实,我们的软件就连一般驾驶情境下最罕见的变量也能处理好”。

  本周一谷歌披露信息称,在于加州山景城的该公司总部附近进行的公共道路测试中,其无人驾驶雷克萨斯汽车卷入了11桩事故。

  但厄姆森在博文中称:“没有一次事故的起因在于无人驾驶汽车。”他还补充道,这些事故中无人受伤,其中有7次是无人驾驶汽车从后面被撞,主要是在碰到交通信号灯时发生的。大多数事故都发生在城市街道上,而并不是在高速公路上发生的。

  谷歌称,其无人驾驶汽车每周行驶的里程约为1万英里,至今的累计行驶里程已接近100万英里。(唐风)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9日—15日 直击广西部分米粉黑窝点乱象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