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最新调查显示法国近1/4大学生吸食大麻

环球网综合彭悠扬 2015-05-14 11:24: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费加罗报》5月12日报道,法国学生互助保险机构Smerep的一项调查显示,法国大学生不仅经常抽烟,而且还服用精神刺激类物质,调查结果引人担忧。

  这项调查由哈里斯交互研究中心发起,在全法范围内抽取1200名大学生作为样本,其中700名来自法兰西岛地区。调查显示,法国大学生频繁抽烟、吸食大麻。36%的大学生是或曾是烟民,这其中又有28%的学生有每天吸烟的习惯或是偶尔吸烟。有近1/4的大学生每天或偶尔吸食大麻。

  法国毒品毒瘾监测中心(OFDT)于2014年4月发布的一项报告指出,法国47.8%的17岁青少年曾吸食过大麻,68.4%的学生抽过烟。此次调查也证实了这一点。Smerep称,21%的16岁至20岁青少年已经吸食过大麻。大麻是继咖啡因、维他命补充类药物之后,摄入量排在第三位的精神刺激类物质。

  调查称,超过50%的学生吸食大麻是为减轻精神压力或排遣烦恼。然而更令人担忧的是,超过50%的吸食者称,他们吸食大麻纯粹只是为了“随大流”。

  根据Smerep的健康研究,禁烟运动在大学生群体中成效甚微。他们无视禁烟宣传,烟草价格上涨、吸烟有害健康等理由对他们均不起作用。此外,如今吸电子烟的人越来越少。在此前的调查中,尚有27%的人认为电子烟优于烟草;而在2015年的调查中,持有这种看法的人仅剩16%。(实习编译:彭悠扬 审稿:王莉兰)

 
警方摧毁跨省制假团伙涉案物品摆满长桌 广州佛山等地出现少见日晕天象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