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拟5月内汇总无人机安全飞行规则概要完善法案

中国网辛闻 2015-05-13 09:07:3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网5月13日 据日本媒体5月13日报道,鉴于4月下旬在日本首相官邸屋顶发现了小型无人机,政府12日基本决定在5月内汇总无人机安全飞行规则概要,讨论掌握无人机购买者情况、设定飞行范围等。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记者会上表示将提交完善法律所需项目的相关法案,争取在本届国会中获得通过。

  菅义伟称:“要考虑到与培养机器人产业之间的平衡性,同时也要尽早研究制定规则”。鉴于自民党正在推动议员立法,欲把重要设施上空列为无人机禁飞区,菅义伟还指出有必要与自民党合作。

  在记者会之前,政府在首相官邸召开了由国土交通省、警察厅等讨论无人机管制的第二次相关政府部门联络会议,决定了今后的工作方针。

  除了制定新的飞行规则外,工作方针的内容还包括:(1)强化官邸和国会议事堂等重要设施上空的警戒态势,(2)要求无人机销售方向购买者提供基于议员立法的禁飞区信息,(3)调查国内无人机使用的实际情况和国外管控措施等。

  作为长期的工作方针,则列举了包括在重要设施安装感知无人机的仪器等内容。

 
“90后”男护士迎来首个护士节 中俄“海上联合-2015(Ⅰ)”军事演习拉开帷幕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