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多数日本人不满政府安保政策 近半数未感到经济恢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NHK新闻网5月11日报道,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安倍内阁支持率为51%,与上月持平,不支持率为32%。而针对安倍内阁实施的安保政策,多数民众持反对意见。

  关于支持内阁的理由,回答比率由多到少依次为“比其他内阁强”(38%)、“有执行力”(20%)、“因为是支持政党的内阁”(16%)。而不支持的理由分别是“对其政策不报期待”(43%)、“人品不值得信赖”(20%)、“不是支持政党的内阁”(12%)。

  针对安倍内阁的经济政策,回答“极其赞成”和“比较赞成”的比率分别为8%、48%,“不太赞成”和“完全不赞成”的比率分别为30%、9%。但同时,仅有15%的受访者回答“感受到经济恢复”,多达43%的受访者称“没有感受到”。

  在日美两国政府公布的新防卫合作指针中,就扩大自卫队与美军合作范围及内容的事项,回答“不太赞成”和“完全不赞成”的比率分别为35%、15%,而回答“极其赞成”和“比较赞成”的比率为8%、34%。

  安倍晋三首相在美国国会演讲时称,希望在今年夏季前通过包括允许行使集体自卫权在内的相关安全保障法制草案。对此,回答“不太赞成”和“完全不赞成”的比率分别为34%、17%,而回答“极其赞成”和“比较赞成”的比率为7%、33%。

  另外,安倍首相计划今年发表二战结束70周年谈话,就是否在谈话中加入“对过去的殖民统治和侵略道歉”的措辞,30%民众称应当加入,23%表示不应加入,还有38%没有意见。

  此次NHK实施的民意调查于5月8日开始的3天内进行,最终得到1062人的有效回答。

 
“90后”男护士迎来首个护士节 中俄“海上联合-2015(Ⅰ)”军事演习拉开帷幕
哭泣 南辕北辙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