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纽约举办“Japan Day” 市民感受日本文化魅力

中国网王禹童 2015-05-12 14:04: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网5月12日讯 据日本媒体网站5月11日报道,能够尽情享受日本文化的“Japan Day”活动在美国纽约举行。活动中不仅可以体验日本丰富的传统文化、还有人气偶像团体的现场表演等。现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每个人都感受着日本文化的魅力。

  纽约的“Japan Day”是从8年前开始的一年一度的活动,主办方是当地的日本总领事馆和日资企业等。

  10日,在纽约中央公园的广场上,设置了很多日本文化的体验区域,例如:描绘日本歌舞伎的妆容、学习日本的书法以及和服的穿戴方法等,人来人往,十分受欢迎。此外,在NHK的吉祥物多摩君的展区,可以看到来访的游客纷纷拿出相机与其合影留念,多摩君在美国也十分有人气。

  现在在纽约流行着“日本拉面热”,很多人都开始对拉面产生兴趣。以此为契机,日本的B级美食家们也备受关注。可以品尝日本炒面和什锦摊饼的美食展区也是水泄不通,大家都排着长长的队等着享受日本的美食。

  另外,在舞台上还有日本的音乐家在表演,当日本偶像团体AKB48登场时,台下的欢呼声此起彼伏,人气爆棚。

  一名体验过歌舞伎妆容的男子称:“我觉得非常帅。因为今天天气太热了,所以还在担心妆会不会花掉。”另外,一名品尝过日本炒面的女性称:“日本文化中的动漫和偶像团体等和美国截然不同,我非常喜欢。”(王禹童)

 
“90后”男护士迎来首个护士节 中俄“海上联合-2015(Ⅰ)”军事演习拉开帷幕
哭泣 南辕北辙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