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安徽、韩国旅游团在港遇车祸 53人受伤无生命危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香港11日发生交通意外,来自安徽的一旅游团所乘大巴与一韩国旅游团大巴迎面相撞,两个旅游团连同司机共55人,其中53人受伤,17人伤势较严重,但均无生命危险。

  受伤游客被分别送至律敦治医院等三家港岛地区医院。新华社记者在律敦治医院看到,有10余名内地伤者在急症室等待。其中一人头部缝了数十针,还有一些人腿部或手臂受了轻伤。

  正在登记旅客信息的邵警官告诉记者,该医院共收治14名内地伤者,他们均来自安徽,参加的旅行社是康辉旅行社。有1人因伤势较重转去东区医院,但也无生命危险。其余有部分人受轻伤。

  受伤旅客盛敏波告诉记者,这个旅游团大都是老年人,从安徽出发,当天刚抵达香港,下午两点多本打算去海洋公园,但在途径深水湾时发生交通意外。

  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两辆旅游巴士相撞地点位于深水湾一个转弯处,一辆巴士的前挡风玻璃完全破碎并脱落,前车灯破损,车头严重变形;另一辆前挡风玻璃右半部分粉碎但整体未脱落。

  记者在事故地点发现,香岛道为港岛南区一条主干道,但仅有双向各一条车道,较为狭窄。事故发生前后一直在下雨,路面十分湿滑。警方将事发地点道路封锁,三辆事故车辆均被救援车辆拖走进行检查。

  被波及的工程车司机刘先生告诉记者,下午事故发生时他看到前方转弯处两辆巴士迎面相撞,他前面这辆巴士撞击后反弹,向处于下坡的工程车撞过来。刘先生说,看到撞车后自己已经将工程车停止,但因为后面还有车辆不能倒车躲避,只能看着巴士车撞在自己的车上。所幸撞击力度不大,工程车只受轻伤。

  香港特区政府消防处西区署理指挥官陈炳强表示,两辆旅游巴士涉及两个旅行团,其中一辆载着韩国旅行团,包括司机和17名乘客,另一辆载着内地旅行团,包括司机和36名乘客。

  事故发生后,香港消防处出动15辆救护车及8辆消防车参与救援。

  据记者了解,该内地旅行团巴士驶至香岛道事发地点时,旅游巴士司机减慢车速,让旅客欣赏和拍摄风景。疑似当时该巴士为闪避停在路边的垃圾车,与韩国旅行团的旅游巴士相撞。

  陈炳强表示,此次救援遇到困难,因为香岛道路面较窄,救护车要停到较远的地方。救援人员在现场设立分流中心处理伤者。而事故发生的确切原因则要等待警方对事故车辆及司机进一步调查。新华社电

 
“90后”男护士迎来首个护士节 中俄“海上联合-2015(Ⅰ)”军事演习拉开帷幕
哭泣 南辕北辙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