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高铁大国技术相当马新高铁预料竞争激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新加坡channel8news网站报道,随着全长350公里的马新高铁终点站的敲定,未来势必吸引各国高铁业者竞标。由于技术实力不相伯仲,竞争预料将十分激烈。

  当今高铁大国,主要包括日本、法国、德国和中国。其中日本高铁发展已超过半个世纪。中国虽然是后起之秀,但高铁总长已达1.3万公里。日本在整体的系统稳定度以及安全性方面口碑较好,德国和法国具备跨国境运行、不同系统之间的整合和调度,有可靠性及准点性优势,而中国地形多变、气候也多变,因此在土木完工速度和能力方面有一定信誉。

  缺点方面,学者指出,日本及欧洲高铁造价不菲,中国高铁造价较低,但系统稳定性和安全性需要加强。

  专家认为,马新高铁采用无接触磁悬浮列车的可能性不大,比起传统的钢轮和铁轨系统,磁悬浮不仅比较新,而且成本比较高。专家也估计,马新高铁启用后,每天载客量大约为12万人次。?

 
“90后”男护士迎来首个护士节 中俄“海上联合-2015(Ⅰ)”军事演习拉开帷幕
哭泣 南辕北辙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