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大涌谷因火山活动隆起8厘米 称存在压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本大涌谷因火山活动隆起8厘米 称存在压力

  资料图:日本神奈川县的箱根山最近火山地震频发,箱根町方面向该山大涌谷周边居民发出避难指示,同时封锁附近几条登山道路。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国土地理院(茨城县筑波市)11日发布消息称,新发现火山喷发预警级别上调至2级(火山口周边管制)的箱根山(神奈川县)大涌谷附近,与3月相比已隆起最大约8厘米。据分析在地下较浅处可能一直存在着将地壳向上顶起的压力。

  据国土地理院介绍,此次发现隆起约8厘米的地点位于5月7日观测到的隆起约6厘米处的西南约100米处。该地点在7日观测时隆起了约3至4厘米。

  日本国土地理院比较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的陆地观测技术卫星“大地2号”2015年3月1日和5月10日观测的数据得出上述结论。

  神奈川县的箱根山将火山喷发警戒等级升至须限制火山口周边的2级后,火山活动持续活跃。虽然箱根町已限制游客进入大涌谷,但是考虑到传闻的影响,箱根町向外国游客积极宣传未被限制的地区。箱根町在网站上,用英文、中文和韩文发布了箱根空中缆车全线停运等信息。

 
“90后”男护士迎来首个护士节 中俄“海上联合-2015(Ⅰ)”军事演习拉开帷幕
哭泣 南辕北辙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