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出境游客首选法国 英媒:巴黎并不如期待光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参考消息网5月12日报道 英媒称,1986年,日本精神病专家太田广明提出了“巴黎综合症”:当首次来到“光之城”(巴黎别称——译者注)的日本游客发现巴黎远非他们所期待的那么光鲜的时候,他们会经历一种心理创伤状态。30年后,在同样的时尚、浪漫、文化和历史愿景吸引下,人数更多的中国游客蜂拥而至巴黎。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5月12日报道,就像上世纪80年代的日本游客那样,他们遭遇了类似的文化冲击。但是,尽管一些人感到郁闷,但法国(尤其是巴黎)依然具有强烈的吸引力。

  英国《金融时报》旗下研究机构《中国投资参考》对中国出境游客进行的最新年度调查显示,法国依然是中国游客最向往的长途旅游目的地,而且在所有旅游目的地中排名第6,高于2014年调查中的第10位。这得到了官方旅游统计数据的佐证,后者显示,2014年法国迎来220万名中国游客,高于2013年的170万人。

  实际上,由于收入不断增长、机票价格下降以及签证条件放宽,去法国度假正从一种奢侈商品变成中国消费者的主流体验。在1288名受访游客当中(这些人至少有过一次出国旅游的经历),近1/4(24.5%)表示,他们曾去过法国。即便在较低收入的受访游客当中,也有约15%去过法国。

  这种对法国的痴迷看起来还会持续下去:17.7%的受访者表示,他们2015年计划去法国旅游,这让法国成为最让出境游客向往的旅游目的地,甚至领先于日本(17.5%)和韩国(14.7%)这些日益流行的短途旅游目的地。

  法国依然是中国游客梦想的全球旅游目的地,31.6%的受访者选择法国,远高于排名第二的意大利(20.9%),与《中国投资参考》2014年的调查结果没有什么变化——2014年有32.5%的受访者将法国列为自己梦想的旅游目的地。

  随着今后几年去法国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进一步增加,法国经济应该会继续获得巨大推动。尽管中国游客去法国的平均支出为4.4488万元人民币(合7175美元),略低于《中国投资参考》前几年的调查数据(这符合中国出境游客的整体趋势),但它仍远高于中国游客在其他任何国家的旅游支出。由于中国游客大量购买法国奢侈品,他们的购物支出也比在其他国家高得多,平均为1.9620万元人民币,尽管低于去年调查的2.3779万元人民币,这同样符合国内外的趋势。

  所有这些都表明,其他国家很难取代法国,成为中国游客梦想的旅游目的地。例如,尽管已经大幅简化了针对中国游客的签证手续,但在2014年游客人数最多的旅游目的地排名中,美国依然仅列第十位,而在受访者计划旅游的目的地或者梦想旅游目的地排名中,美国未能进入前十名。

法国似乎依然有些特别的魅力,要是有办法描述这种吸引力就好了。

中国出境游客首选法国 英媒:巴黎并不如期待光鲜

【延伸阅读】法国“花都”针对中国游客暴力抢劫案明显减少

  新华网巴黎11月12日电(记者尚栩)据巴黎警方12日发布的统计数据,今年前9个月,发生在“花都”的、以中国游客为目标的暴力抢劫案件数量明显减少,巴黎警方自2013年春季开始实施的外国游客保护计划取得成效。

  巴黎警察局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1月至9月,在巴黎发生的、针对外国游客的暴力抢劫案件数量同比下降8%,而针对中国游客的暴力抢劫案同比下降幅度更是达到25%。巴黎警察局相关负责人指出,“这些好结果”应“归功”于巴黎警方从2013年春季开始实施的一系列强化安全措施。

  多年来,法国凭借众多旅游购物资源一直蝉联全球第一旅游目的地国。作为其首都,巴黎是世界各地游客的必游之地,这其中自然包括中国游客。

  法国经济部下属的竞争、工业与服务业管理局以及法兰西银行今年8月发布的年度调查报告指出,2013年,法国共接待外国游客8470万人次,含亚洲游客450万人次,中国游客数量增幅达到23.4%。而巴黎大区旅游局此前公布的统计数据也显示,中国游客平均每人每天在巴黎消费近200欧元。

  然而,从2013年春天开始,一些游荡在巴黎的不法之徒将习惯携带大量现金的中国游客当作目标,针对中国游客的暴力抢劫案件时有发生,引起各界广泛关注。

  巴黎警方随后采取一系列强化安全措施,意在尽可能保护世界各地游客权益。其间,中法两国还曾商议中国警察赴巴黎巡逻执勤相关事宜。

  【延伸阅读】台媒:法国蝉联最佳观光地 恐袭没吓走中国游客

  参考消息网4月9日报道台媒称,法国外交部公布年度统计,去年有8370万名外籍游客来到法国,比前年略多0.1%,维持稳定,法国仍是全球最受欢迎的观光地点,胜于美国。

  据台湾“中央社”4月8日报道,法国外交部长法比尤斯表示,这些外籍游客中,来自欧洲以外的客群显著增加8.7%,尤其亚洲游客增加了16%,达500万人,显示针对中国大陆游客加速发放签证的措施有效,因为去年对中国大陆游客发放的签证数量增长61%。

  另外,虽然今年初发生巴黎连续恐怖攻击事件,但1、2月的签证申请件数也显著增加,尤其是在中国大陆和印度。

整体来说,到法国观光的游客仍以欧洲人为主,占总数8成,但数量稍减1.7%;其次为美国人和亚洲人。

中国出境游客首选法国 英媒:巴黎并不如期待光鲜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中国驻法国经商参处编译报道,法国《解放报》(liberation.fr)近日报道称,法国外长法比尤斯在视察法国北部旅游胜地圣米歇尔山时明确表示,15年后,全球的中国游客数量将达5亿人次,其中来法游客约为160万人次。他表示,48小时发放旅游签证的便利措施使得中国游客人数剧增,今年与去年同期相比的增幅高达56%。

  报道称,法比尤斯同时也很遗憾地指出,尽管法国目前是接待外国游客人数最多的国家,但由于游客逗留法国时间大都为短期,所以旅游业收入反而有所减少。为此,要尽力增加外国游客在法停留天数。他强调指出,中国游客目前的人均在法消费为1600欧元,今后要通过提高服务质量,朝着促其更多消费的方向努力。(陈奕薇)

  【延伸阅读】德国法国出新招吸引中国游客 接受支付宝退税

  中国日报巴黎7月10日电(记者 庹燕南) 在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德国和法国决定推出吸引中国游客消费的新措施,将支持“支付宝”退税选项。

  中国游客在欧消费遇到“退税难”的情况常常发生,信用卡退税手续繁琐周期长,一般要1到3个月,不能到账游客回国后又难以和当地税务部门联系。

  由于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在境外旅游购物,德国和法国为吸引中国游客消费,将于7月中旬推出支持中国第三方支付方式“支付宝”的退税选项。

  据悉,本次支付宝将和德法约500个商家合作,具体退税方式稍后该公司将公开。

  【延伸阅读】法国外长:中国游客在法舒适与安全是我们的目标

  新华网北京5月19日电(记者戴盈)法国外长洛朗·法比尤斯19日在北京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法国外交部正与内政部协商,考虑设立一个中文电话求助热线,让中国游客在法旅游遇到困难时,可直接拨打获得帮助。

  关于中国警察赴法巡逻的问题,法比尤斯表示听说过这个提法,但未必是最佳解决办法,保证各国游客的安全应该是法国警察的任务。“法国治安并不比欧盟其他国家差,有些个案由于媒体报道而被放大。当然,法国很重视中国游客,他们的舒适与安全是我们的目标。”

  法比尤斯认为,最关键的问题是“语言沟通的问题”。短期内,比较现实的方案是当中国游客遇到困难时,通过拨打电话的方式求助,而电话那头是听得懂他们语言的人。

  他还透露,一方面,法国将在火车站、戴高乐机场、卢浮宫等中国游客聚集的地方大力推广中文语音服务;另一方面,针对中国游客随身携带现金多的问题,法国将进一步扩大信用卡支付系统的支持,减轻游客负担。

  法比尤斯正在中国进行访问,这是他上任两年来第七次访华。推动法中贸易投资往来是其中的重要行程安排。

  17日,法国政府与携程旅行网签订了旨在推广中国游客个人游法国的协议。“以往,中国人到法国的旅游方式是组团居多,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更倾向自由行。除了巴黎和蔚蓝海岸外,我们希望在法国的东西南北地区都能看到中国游客的身影。”法比尤斯说。

  根据法方统计,2013年法国对华贸易逆差高达近260亿欧元,寻求旅游业突破口是法国旨在平衡巨额逆差的一大举措。

  除了在核能、航空领域的传统合作外,法比尤斯指出,增加经常项目的往来有助于解决法中贸易逆差问题。他此行专程前往杭州会见了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其间法国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备忘录”,希望借助天猫平台,为法国品牌在中国销售打开窗口。

  法比尤斯说,法国大企业和中国合作由来已久,但是中小企业发展并不一帆风顺。通过天猫这个平台,把产品直接卖到中国,可以避免法国中小企业落户中国的昂贵成本,也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多样化选择。

 
福州航班冲出跑道影响多个航班大批旅客滞留 “东方红2号”海洋综合调查船赴南海科学考察
哭泣 南辕北辙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