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欧关系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经济日报5月12日讯 以“变革世界中的中国与欧盟——中欧建交40周年回顾与展望”为主题的中欧关系研讨会日前在北京举行。

  研讨会由国家行政学院主办,来自中欧双方的20名智库专家、学者和资深外交官发言交流。与会专家认为,进入新世纪以来,中欧关系连续登上合作伙伴关系、全面伙伴关系、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三大台阶。尤其是2014年3月,习近平主席作为国家元首首次访问欧盟总部,双方共同确定打造中欧和平、增长、改革、文明四大伙伴关系,使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更加丰富。

  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陈立在致辞中说,中欧经贸关系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最具活力的经贸关系之一。目前以贸易为主导的中欧经济关系,正在向“贸易+投资”双轮驱动的模式提升,以往不均衡现象正在得到改变。 (齐平)

 
福州航班冲出跑道影响多个航班大批旅客滞留 “东方红2号”海洋综合调查船赴南海科学考察
哭泣 南辕北辙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