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巴军机坠毁多国大使死伤 军方称是技术故障

环球时报综合张灏 庄雪雅 王渠 王盼盼 2015-05-09 02:3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巴军机坠毁多国大使死伤 军方称是技术故障

左图:巴塔成员与肩扛式导弹 ;右上:MI-17直升机;右下:8日坠机爆炸现场。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巴基斯坦军方发言人巴杰瓦少将8日向媒体证实,当天,一架军方直升机在巴北部吉尔吉特地区的纳尔塔山谷地区坠毁,共计造成7人死亡,十几名幸存者不同程度受伤。死者中包括挪威驻巴大使拉森及菲律宾驻巴大使小卢塞纳里奥,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驻巴大使夫人,两名巴基斯坦军方飞行员及一名巴军方工程师。

  一名当地警察对法新社说,“我看见飞机坠落发出巨响,然后就起了火”。另两位目击者称,在飞机坠落时,最先只是起火,“飞行员示意我们过去帮他,我们跑过去,砸开窗子,开始把人拉出来,过了一会儿,飞机爆炸了,一些救助者也受了伤”。

  伤者被送往距出事地点30公里的一家军方医院接受救治。法新社拿到的名单显示,乘坐失事直升机的外交官中包括印尼、黎巴嫩、马来西亚、荷兰、罗马尼亚、挪威、南非、菲律宾和波兰的大使,波兰、荷兰等国大使受伤较重。

  巴基斯坦《黎明报》报道称,8日出事的是巴基斯坦外交部组织的一次赴吉尔吉特地区参观团,成员为各国驻巴外交官及家属,共计有3架隶属军方的MI-17直升机参与运输。一架直升机载有外国使节,一架载有总理谢里夫与其工作人员,第三架载有高级军官。《黎明报》援引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乘客的话表示,该参观团成员共计来自37个不同国家,其中包括20名妇女及5名儿童。

  【环球时报驻巴基斯坦、印尼记者 张灏 庄雪雅 环球时报记者 王渠 王盼盼】

  阅读更多详细内容请参见今日出版的环球时报。

 
三军仪仗队亮相莫斯科卫国战争胜利纪念阅兵彩排 沪指大跌2.77% 失守4200点
哭泣 南辕北辙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