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联合国:尼泊尔赈灾资金面临巨大缺口

中国新闻网邓敏 阮煜琳 2015-05-09 04:01: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联合国:尼泊尔赈灾资金面临巨大缺口

图为中国驻尼大使馆负责人前往机场接洽。中新社记者 符永康 摄

  中新社联合国5月8日电 (记者 邓敏 阮煜琳)联合国为尼泊尔地震灾区发出的4亿多美元的紧急募捐,至今只到账6.5%,而世界粮食计划署的紧急援尼行动目前也仅收到了4%的资金。联合国于此间呼吁国际社会尽快伸出援助之手。

  尼泊尔强震发生两周后,当焦点从最初的搜救行动转移,粮食、水源、避难所等问题就变得越来越急迫。

  “尼泊尔的人民正在恢复,但我们不能指望他们住在瓦砾之中,衣食无着,当季风来临时却无处遮风挡雨。”世界粮食计划署负责救灾协调工作的理查德·雷根8日如是说。

  粮食署称,在偏远的农村受灾地区,许多农民刚刚在地震前收割的庄稼全部被毁,这些家庭需要食物以养活自己,坚持到下一次粮食收获。

  世界粮食计划署发出呼呼,急需1.165亿美元的资金援助,以在接下来的三个月内为140万人提供粮食。另外还需要3400万美元提供后勤、通讯、空运等服务。

  与此同时,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亚太地区分部8日表示,联合国为尼泊尔地震发出的4.23亿美元的紧急募捐,至今只有6.5%得到兑现,还有近4亿的资金缺口需要国际社会援手。

  截止5月7日,中国已向尼泊尔提供了两轮紧急人道主义物资援助,提供了总价值6000万元人民币、546吨救灾物资。(完)

 
三军仪仗队亮相莫斯科卫国战争胜利纪念阅兵彩排 沪指大跌2.77% 失守4200点
哭泣 南辕北辙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