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拉脱维亚纪念二战结束70周年

新华网郭群 2015-05-09 00:0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里加5月8日电(记者郭群)拉脱维亚政府8日举行活动,纪念二战结束70周年。

  当天上午,拉脱维亚总统贝尔津什、议长穆尔涅采、总理斯特劳尤马、军方代表、老战士代表及各国驻拉使节共200余人向位于首都里加的阵亡将士纪念碑敬献鲜花。

  贝尔津什在敬献鲜花仪式结束后与老战士亲切交谈,并祝他们身体健康。他说,纪念活动有助于解读历史。他曾在二战结束纪念日前夕告诫一些人不要企图篡改历史,并强调说,“关于二战的思考尤其令人感到痛苦。人类不应当让类似的事件重复”。

  斯特劳尤马参加献花仪式后又前往萨拉斯皮尔斯集中营遗址参加纪念活动。她说,当年在这座集中营中经受磨难的有犹太人、拉脱维亚人、波兰人、白俄罗斯人等,“那些死难者需要我们做的,不仅是为他们的灵魂祷告,而是尽我们一切所能避免战争浩劫再度发生”。

  1991年苏联解体前,5月9日作为胜利纪念日一直是拉脱维亚的官方纪念日。恢复独立后,拉脱维亚将5月8日定为二战结束纪念日,在这一天举行粉碎纳粹和缅怀牺牲者的纪念活动。

 
三军仪仗队亮相莫斯科卫国战争胜利纪念阅兵彩排 沪指大跌2.77% 失守4200点
哭泣 南辕北辙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