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国华侨华人赞扬中国反腐追逃决心和成效

新华网刘莉 李大玖 2015-05-08 12:32: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纽约5月7日电(记者刘莉 李大玖)中国近日公布了针对百名涉嫌犯罪的外逃人员的红色通缉令,美国华侨华人广泛关注、反响热烈,华人社区高度赞扬中国反腐追逃行动的力度大、影响深。

  美国福建公所主席郑时甘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作为海外侨胞,深感这一届中国领导人反腐反贪力度最大,执行得也最彻底,感受到中国反腐倡廉的决心和信心,自己非常支持本届中国领导人反贪反腐行动。海外不是贪官的避风港,爱国侨领将会积极配合并支持中国政府的相关行动。

  纽约布鲁克林亚联总会会长陈善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感到红色通缉令的发布是一件“大快人心”的事。不论从媒体,还是朋友那里都能了解到,尽管国内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很快,但贪污腐败的状况也让人感到痛心不已。他说,海外华侨华人对于中国政府追捕外逃贪腐人员,努力纠正歪风邪气的作法,感到十分兴奋。

  活跃在法拉盛的社区人士朱立创表示,相当多的海外华侨华人,都希望中国在发展经济、实现国家民族富强的同时,严惩那些用不正当手段谋取私利的贪官。近年来,国内采取打击行动,让海外的华侨华人备受鼓舞,对祖国的未来更加充满希望。

  陈善庄说,今年中国的反腐努力已经使逃到海外的贪官和家属心态发生变化。以前在纽约华人社区的饭桌上,还能听到国内个别人炫耀以权谋私,而现在这种情况已几乎不见了。

  德恒纽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陈小敏、纽约黄与黄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黄晓夫律师等人也表示,中国一系列的缉捕行动不仅振奋人心,对在逃人员和有贪腐行为的人也起到了很大的“震慑”作用。它释放出的信号表明了中国政府的决心和行动力度,让存在侥幸心理的人胆战心惊、望而生畏。

  朱立创说,中国政府的海外追逃行动向世界宣示,贪污腐败者无论跑到什么地方都会被追究责任。这让外逃贪官收敛行动,扶持了海外华人社区的正义,海外华侨华人对祖国增强了信心、增加了认同感。

  陈善庄表示,海外华侨华人期待中国政府的海外追逃行动成为一种长效机制,并通过法律手段构建一个透明、公开、长期的监督系统,解决贪腐外逃问题。

 
三军仪仗队亮相莫斯科卫国战争胜利纪念阅兵彩排 沪指大跌2.77% 失守4200点
哭泣 南辕北辙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