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朴槿惠招待驻韩外交使节 委婉回应“外交孤立说”

环球网综合邹嘉懿 2015-05-08 09:26: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5月7日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7日在总统府青瓦台举办外交使节招待会,109个国家驻韩大使和国际组织代表等共280余人出席。朴槿惠在致词时指出,“人们常说在国际政治舞台上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其实信任才是最重要的”。

  朴槿惠表示,韩国现政府成立以来,将“信任外交”作为外交政策的重点。韩国希望和各国在双边合作、气候变化、恐怖活动、大量杀伤性武器扩散和网络安全等共同面临的问题上尽可能扩大合作。

  韩联社分析认为,近期东北亚局势发生巨变,美国和日本进入新一轮“蜜月期”,中日关系也出现回暖迹象,部分舆论担忧韩国在外交上遭到孤立,朴槿惠上述发言可能是对此做出的婉转回应。

  朴槿惠还指出,自己就任两年半以来,韩国通过双边会谈或多边对话获得了丰硕成果。朝核问题是国际社会面临的严峻考验,解决朝核问题和加强东北亚经济合作的有效途径就是实现半岛和平统一。2015年是朝鲜半岛分裂70周年,韩国坚信统一是实现朝鲜半岛及东北亚和平与稳定以及世界和平的道路,希望各位予以支持和关注。(实习编译:邹嘉懿 审稿:李小飞)

 
迎世界微笑日:今天,你微笑了吗? 大陆首批台湾籍空乘亮相
哭泣 南辕北辙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