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记者乘“鱼鹰”运输机体验尼泊尔灾后救援

环球网王欢 2015-05-08 09:19: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为开展尼泊尔大地震灾后救援,美军出动了4架可垂直起降的新型运输机“鱼鹰”从冲绳县宜野湾市的普天间机场前往灾区。由于尼泊尔是内陆山国,陆路交通极为不便,加之路网损毁严重,进一步增加了移动的难度。在向灾区运送物资的行动中“鱼鹰”发挥了机动性优势。

  据日本共同社5月7日报道,6日早晨,日本记者搭乘一架MV-22“鱼鹰”从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前往东南约80公里的拉梅恰普地区。从上空俯瞰,梯田和平房散布在山坡上,仅有河流沿岸有一些平地。

  据当地记者介绍,拉梅恰普平时就是出了名的交通不便,能看到许多大型汽车在逶迤山间的道路上进退不得。

  “知道发生地震时,立即就开始思考如何能抵达尼泊尔”。2013年曾被派往菲律宾参与台风“海燕”灾后救援行动的飞行员(少校)表示,时刻准备着应对亚洲地区的自然灾害。途中加油2次,总计飞行14个小时后于3日抵达加德满都。

  据日本记者描述,“鱼鹰”起飞后能够像固定翼飞机一样飞行,约需15分钟抵达拉梅恰普。在河边扬起大量沙尘顺利垂直着陆后,在旁待命的尼泊尔士兵陆续搬出帐篷和毛毯。

  美军2014年11月与尼军开展了模拟震后人道援助活动的图上演习。担任当地副司令官的第三海军陆战远征队参谋长强调了事先准备的作用,称“事先就与尼泊尔军方和政府演习了应该如何协调”。

  此次美军共出动约220人,其中大部分为驻冲绳海军陆战队员。驻冲绳美军最高长官威斯勒中将等也亲临现场。美军正在竭力对外彰显人道援助贡献。                                              

 
迎世界微笑日:今天,你微笑了吗? 大陆首批台湾籍空乘亮相
哭泣 南辕北辙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