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政界要人欲借首脑会谈东风 巩固关系回暖势头

环球时报蓝雅歌 2015-05-08 02:3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蓝雅歌】自中日领导人在雅加达会面之后,日本政界要人纷纷前往中国,似乎欲借两国首脑会谈的东风,巩固中日关系趋向回暖的势头。在日本超党派议员组成的“日中友好议员联盟”访华结束仅两天后,日自民党重要派别额贺派议员访华团8日将在北京与中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举行会谈。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曾任日本财务大臣的额贺福志郎率额贺派议员一行10余人3日即抵达中国,在走访成都和天津后到访北京,将于8日与俞正声会谈。在此之前,他们已经会晤中国中日友好协会会长唐家璇。《产经新闻》称,日本首相安倍对额贺一行访华给予高度重视。他对额贺说,“(日中两国)环境逐渐变好。希望(你们)能为扩大这种良好氛围贡献力量”。

  《产经新闻》另一则报道说,5月下旬,日本自民党总务会长二阶俊博将率领3000人访问中国,旨在从侧面支援日本政府改善日中关系。《日本经济新闻》评论说,日本议员团密集访华是想通过交流让日中关系得以切实改善。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外务省与中国外交部负责领事事务的官员7日在

 
迎世界微笑日:今天,你微笑了吗? 大陆首批台湾籍空乘亮相
哭泣 南辕北辙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