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德媒称德情报机构与美方合作已受到限制

新华网商婧 2015-05-08 05:31: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德媒称德情报机构与美方合作已受到限制

  新华网柏林5月7日电(记者商婧)据德国《南德意志报》7日报道,德国联邦情报局与美国情报机构的合作从本周初起已受到限制,不再通过德国巴伐利亚州南部巴特艾布灵的监听站为美国国家安全局提供互联网监控信息。

  报道说,受近日曝光的监听事件影响,德国联邦情报局在巴特艾布灵的监听站将不再为美方提供互联网监控数据,但在该监听站工作的美方技术人员仍可获得传真数据和电话信息。此前,美方通过在此收集的数据监听一些欧洲政治家、欧盟机构和与欧洲国家友好往来的其他高级官员。

  德国联邦议院关于美情报机构监听事件调查小组成员康斯坦丁·冯诺茨当天接受德国电视一台采访时证实,德美情报机构合作将受到限制。

  4月底,德媒曝光美国国家安全局自2008年起通过德国联邦情报局设在巴特艾布灵的监听站探听欧洲企业商业活动机密。德联邦情报局曾把这一情况上报德总理府,但德总理府没有采取任何行动。此外,德联邦情报局还被曝帮助美国国家安全局实施政治间谍活动,监听欧盟以及法国高级官员的通话。目前,德国联邦议院正对一系列事件进行调查。

  自2013年6月以来,前美国防务承包商雇员斯诺登通过媒体陆续披露美国情报机构大规模监听项目,在欧洲引发轩然大波。2013年10月,德国政府宣布德国总理默克尔的移动电话可能遭到美国情报机构监听,并要求美方立即予以澄清。默克尔随后给美国总统奥巴马打电话强调,这是“严重背弃信任”之举。

 
迎世界微笑日:今天,你微笑了吗? 大陆首批台湾籍空乘亮相
哭泣 南辕北辙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