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德翼坠机副驾驶前次飞行时曾偷练操控飞机下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德翼副驾驶疑曾经“排练”坠机

  据新华社电 法国6日发布德国之翼客机坠毁事件初步调查报告,怀疑涉嫌蓄意驾机撞山的副驾驶安德烈亚斯·卢比茨在航班去程时“排练”坠机过程。

  3月24日,德国之翼4U9525航班在从西班牙巴塞罗那返回德国杜塞尔多夫途中,坠毁在阿尔卑斯山区,包括卢比茨在内,144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全部丧生。

  法国国家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说,通过分析两个“黑匣子”所储存数据以及客机与地面无线电通信记录等信息,调查人员不但进一步证实对卢比茨故意坠机的怀疑,还惊讶地发现,就在坠机发生前两三个小时,在客机从杜塞尔多夫飞往巴塞罗那途中,卢比茨利用独自在驾驶舱的机会,偷偷练习操控飞机下降。

  当天7时19分至7时22分左右,机长离开驾驶舱,卢比茨数次改变自动驾驶模式下的飞机巡航高度设定,从最高的4.9万英尺(14935米)调至100英尺(30.4米)。只是,由于客机当时经过空管批准,已经开始从3.5万英尺(10668米)的高度往2.5万英尺(7620米)下降,而且卢比茨马上把高度改了回去,这些操作没有对客机的飞行造成“明显影响”,因此无论乘客还是地面空管人员都没有发现异常。客机顺利在巴塞罗那机场降落。

  调查显示,回程途中,4U9525航班在爬升阶段就已开启自动驾驶模式,飞机进入巡航阶段后,机长离开驾驶舱,而独自留在驾驶舱的卢比茨最终操作飞机持续下降,直至撞毁。

 
迎世界微笑日:今天,你微笑了吗? 大陆首批台湾籍空乘亮相
哭泣 南辕北辙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